云南频道

毒品“卡苦”欲过关 民警巧识不放过

2021年10月22日 09:01:30 | 来源:新华网

  10月20日,据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消息,该站近日在开展出入境边防检查时,从一辆入境货运车辆中查获毒品“卡苦”47克。

藏匿在座垫下的毒品“卡苦”(摄于10月5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据了解,10月5日16时许,一辆入境大货车缓缓驶入口岸边防检查区域,执勤民警示意停车后遂例行开展边防检查,在对该车驾驶室实施重点检查时,发现后排座位垫子下有一袋用白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打开包装后发现包装袋内部物品为黑褐色、类似茶叶状物,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执勤民警随即使用专用试剂对该物品进行简单检测,测试结果为吗啡阳性。认定此物为毒品可疑物后,执勤民警随即将该货车司机带离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后经检验称量,确定此物品为毒品“卡苦”,共计47克。

观察窗口的质控线(C线)位置出现一条红色线条,检测线(T线)未出现任何线条,表示样品中有相应的毒品存在(摄于10月5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达边剑)

民警对可疑物品进行检查(摄于10月5日)。新华网发(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