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正式发布 加快构建智慧驾培共生生态

2021年10月14日 14:07:07 | 来源:新华网

  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发布会13日在昆明举行,全国50余家驾培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共同感受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的新技术、新功能。

  发布会上,易显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易显科技”)创始人马宏作了题为《胜败之抉·择良而生》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驾驶培训行业进入了供需错配、行业周期、用户迭代的三重叠加复杂转型期,唯有借助新科技、紧跟时代潮流,方有可能突破重围,登陆驾培未来之境。今后,易显科技将推出新能源教练车,实现机器人教练前装。

易显科技创始人马宏作主题演讲(10月13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在当日的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易显科技首席科学家段桂江介绍了机器人教练6.0版本的18项新功能,其中,“呀呀点读”功能可在学员初次驾驶车辆时,随时随地实现智能机件识别,减轻学员的认知负担;“实时反馈”与“复盘点评”功能则全程关注、感知学员和车辆的每一项细节,并第一时间给予快速反馈,让学员及时了解自己的练车进度,反思改进策略;“变脸功能”可以让学员在练车过程中根据自己对各项内容的熟练度有选择地进行练习,通过语音指示即可随时随地生成相应科目的库位,既有效提升场地利用率,也极大提高学员的练车效率;“全能执教”和“重剑无锋”功能可分别实现科目三场内技能配合和大车智能教学培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易显科技首席科学家段桂江现场介绍机器人教练6.0版本的新功能(10月13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此外,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还具有“机器示范”“察言观色”“智能导训”“收车回巢”“机甲牧舱”等多项亮点功能,为智慧驾培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

嘉宾亲身体验AI教学教练车(10月13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发布会现场,各方专家学者以“互生 共生 再生”为主题,开展沙龙论坛,5位嘉宾共同探讨驾培行业未来发展态势。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机动车驾驶培训分会理事长闫文辉作开场致辞(10月13日摄)。新华网 邢苏蓉 摄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的实际教学情况,13日下午,与会嘉宾来到了位于昆明市嵩明县的东方时尚驾驶学校,现场驾驶搭载了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的教练车,了解AI教学全过程。

易显科技机器人教练6.0现场进行无人驾驶示范教学(10月13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马宏表示,机器人教练不断更新迭代的过程中,与驾校形成了共生的关系,易显科技赋予驾校企业技术力,驾校则通过与技术的“跨维交合”获得生存能量,这个过程正是驾培生态得以生息繁衍的动能系统。未来,易显科技将秉持技术长期主义,加强研发,不断提高对驾培企业的技术赋能能力,开发出适合行业发展的产品和服务,推进“互生 共生 再生”的驾培生态构建进程,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完)(刘云 邢苏蓉)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