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迎接COP15 袁熙坤雕塑作品《源远》在云南揭幕

2021年10月09日 19:17:40 | 来源:新华网

袁熙坤与其雕塑作品《源远》合影(10月9日摄)。新华网 李娜 摄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即将召开之际,雕塑家袁熙坤雕塑作品《源远》于10月9日在云南揭幕。

  此尊雕塑高6米,雕塑主体用镀钛铸造工艺完成,底座用曲阳汉白玉制作,并刻有篆书“水”字,表示水洗涤万物,滋生万物。同时,底座的底端镶嵌了既是云南省省花也是昆明市市花的山茶花,表示对此次COP15在云南昆明召开的纪念。

  揭幕仪式上,袁熙坤介绍了《源远》的创作理念。他表示,该作品以一颗种子为灵感,种子破土而出,生根发芽,包罗万千,勾勒七彩世界。每一颗“种子”都是生命的摇篮,寓意多样世界,生生不息。

  袁熙坤出生于云南昆明,在近半个世纪的艺术生涯中,一直致力于以造型艺术传播生态环保哲思。在谈及作品名称《源远》时,他说,将作品命名为《源远》,是想唤起大家对生命的溯源及思考,感悟人与自然的关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全世界一同努力,从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完)(李娜)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3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