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09日 15:29:06 | 来源:新华网

  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海报。

  新华网昆明10月9日电(韩文萍 冯雨钐)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即将召开之际,为展现世界生物多样性之美,呈现云南绿色生态游靓丽名片,10月9日,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云南北移亚洲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吸引了国内外媒体广泛且深入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北移亚洲象”相关有效信息超过200万条,国内几乎所有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商业平台话题累计点击量超过110亿次;海内外3000 余家媒体给予报道,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移亚洲象”多次登上热搜,微博过亿话题超过20个,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50 亿次。

  “亚洲象带来的‘热度’对云南文化和旅游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遇,我们应再接再厉,抓住这一机遇,打造云南亚洲象的生动IP形象。”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说。

  王江红介绍,COP15即将在昆明召开,这也是云南文化和旅游获得世界关注的又一次重大契机。云南省文旅厅将充分利用COP15这一平台,围绕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开展云南文化旅游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展示云南最美景色、讲述云南最美故事、宣传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打造富有特色的云南文旅IP,充分展示云南“生态和谐、山川秀丽、风物独特、健康时尚”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据了解,除了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外,此前云南省文旅厅针对各地文旅特色资源,定制开发了特色IP表情包、有声读物,以喜闻乐见的传播形态为云南文旅宣传赋能加码。

  作为此次活动的征集平台,新华网将全渠道、多方位地参与到活动当中,还将邀请知名的专业机构、重点高校定向进行创作,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对征集作品进行推介,联动各级媒体,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推广,以充分展现云南旅游的新形象,进一步传递出大美云南的独特魅力。

  新华网云南分公司总经理王江表示,亚洲象成功“出圈”,对云南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人文旅游、城市品牌的宣传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将再次深化“象往之地”在大众心中的形象,有助于云南文旅事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征集活动将以“亚洲象”为核心,围绕云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体现云南人文风情特色。所征集的IP形象应具备“萌”“逗”“酷”“神”等特质,充分展现云南文化旅游特点、历史文化底蕴和文旅发展方向。征集时间为2021年10月9日-2021年12月20日,评选时间为2021年12月21日-2021年12月30日。IP形象设特等奖1名,奖金及著作权转让费5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及著作权转让费各0.2万元。获奖应征人将获颁荣誉证书。以上奖金均为税前。

  此外,此次征集的云南亚洲象文旅IP形象设计作品将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用于文旅品牌宣传,优秀作品后期将被逐步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云南文旅IP形象。

  应征人可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yazhouxiangip@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云南亚洲象文旅IP形象作品”,内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即视为参与活动。(完)

  附:云南亚洲象文旅IP征集活动公告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