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服务COP15 “小水滴”到岗志愿者服务站

2021年10月07日 16:46:48 | 来源:新华网

COP15昆明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开站仪式现场(10月7日摄)。新华网发(余振 摄)

  新华网昆明10月7日电(李娜)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即将在昆明召开之际,10月7日,COP15昆明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开站仪式在云南民族村举行。

城市志愿者代表发表服务宣言(10月7日摄)。新华网发(余振 摄)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共招募城市志愿者3030名,打造了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了250个常态长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问询服务、语言服务、便民服务、文明宣传等,同时结合各站点区域特色,将设置个性化特色志愿服务。

  这3030名志愿者从去年开始,经过自愿报名、体测、外语能力测试、心理测评、综合测试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有来自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学院的300名包含少数民族、小语种等在内的城市核心志愿者。

COP15昆明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开站仪式现场(10月7日摄)。新华网发(余振 摄)

  当天,新兴领域青年们以青春快闪《和光同春》拉开开站仪式帷幕,城市志愿者代表发表服务宣言。

  仪式上还对COP15城市志愿者形象IP“小水滴”进行了发布,该形象旨在展现志愿者们充满青春活力的形象,象征着点点奉献的水滴汇成公益爱的海洋。

  活动现场,昆明市委统战部部长,COP15昆明市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志愿者服务组组长杨皕宣布,COP15昆明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正式开站,并点亮服务站城市地图。

云南民族村城市志愿者服务站(10月7日摄)。新华网 李娜 摄

  方琼是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学生,这次她将在云南民族村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开展服务工作。她说,云南民族村是昆明市重要旅游景点之一,该景点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正式开站后,将为游客提供云南民族村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基本医疗急救服务、交通换乘信息咨询服务,同时还配备了一名越南语翻译,以便更好地为八方来客服务。

  仪式结束后,各站点正式开启服务,成为迎接和服务各方宾朋的温暖驿站。当天,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也在各辖区COP15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有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站仪式活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3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