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蒙自:共筑免疫屏障

2021年04月18日 08:52:24 | 来源:新华网

蒙自市人民医院医生正开展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摄于1月20日)。新华网发(胡文 摄)

  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正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保证疫苗足量的前提下,21个固定接种点正常运行并提供夜间延时服务,接种时间截止每日21时。为方便群众就地就近接种,蒙自市还将设置2个临时接种点。

群众正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摄于4月1日)。新华网发(张珏 摄)

  在新安所镇中心卫生院,群众正在等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候诊、告知、登记、注射、留观……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并叮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医生在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发(张珏 摄)

  据了解,蒙自市委、市政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全市上下,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四级社会宣传教育工作群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动员,实现市、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村小组四级全覆盖;采取“疾控专家+村(社)干部+家庭医生”联动模式,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进小区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知识,明确接种禁忌。(完)(何泓瑾/文 张珏 胡文/图)

医生正准备为群众接种疫苗(摄于1月20日)。新华网发(胡文 摄)

在新安所镇,群众正在等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摄于4月1日)。新华网发(张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988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