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5州(市)共谋南盘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

2023年06月09日 09:24:51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南盘江生态环境保护流域交流会在曲靖市举行。来自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曲靖市、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5个州(市)的代表共商南盘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大计。

  会上,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深入介绍南盘江(云南段)保护与治理有关情况,分析珠江流域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并提出治理措施建议。曲靖、昆明、玉溪、红河、文山5个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南盘江保护与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经验、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时期,云南省将把珠江流域环境治理作为全省水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进行深入推动,主要以磷污染治理和重金属环境风险防控为重点,曲靖市潇湘江、西河,玉溪市曲江,红河州倘甸双河等水体纳入《云南省重度污染水体脱劣攻坚战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点区域。作为云南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关键区域,南盘江流域涉及昆明、曲靖、玉溪、红河等重要州市,列为国家及省级《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重点治理区,将为形成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新局面发挥更为重要作用。

  通过深入探讨,5州(市)在共治共管、生态补偿等方面形成共识,各州市表示,将切实扛起水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治理措施,推动治理项目落地并发挥作用,推进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探索南盘江综合治理提供了有益的方法和路径,确保南盘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