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今年以来云南民宿预订量全国第一

2023年05月31日 10:36:28 来源: 昆明日报

  今年以来云南民宿预订量全国第一

  平均每天新增300个民宿房源

  “往年春节后是淡季,但今年春节后,我们很少有空房。”近日,云南民宿老板大举说。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云南民宿预订量排名全国第一,较2019年同期增长四成。

  在途家民宿平台上,大理、西双版纳分别排名春节民宿预订量全国第一和民宿预订量增速全国第一;临沧、德宏、迪庆、普洱等旅游目的地的民宿预订量也保持较快增长,较2019年同期增幅均超过5倍。四川、广东、重庆、北京、浙江游客最青睐云南民宿,三居、四居等大户型房源预订量增速最快。

  看到云南民宿的发展潜力,到云南开民宿的人越来越多。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云南平均每天新增300个民宿房源。其中,西双版纳、大理、昆明、丽江、玉溪的新增民宿数量排名前五。大理某民宿房东说,今年春节后,个体民宿、连锁型民宿房东排队进场,成交价格也水涨船高。大举说:“今年春节后成交的房东差不多装修好房子投入运营了,房子供给量会更大。有特色、服务好的民宿会卖得很好。”

  途家民宿高级副总裁胡阳表示,云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资源,当地风景和民宿设计融为一体,让民宿不仅仅是住所,也让游客可以享受慢生活。他建议,在满足设计、设施、风景的基础上,民宿房东可以积极打造“民宿+”,提高民宿附加值。目前,云南已形成“民宿+演艺”“民宿+非遗”“民宿+书屋”“民宿+民俗”等一批“民宿+”融合型新业态。(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