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独龙江乡有了充电桩

2023年05月28日 10:29:01 | 来源:云南日报

群众为新能源车充电

  “以前给车充电只能用家用插座,一晚上才能充满,现在接上充电桩快充1小时就能充满,遇上急事也不慌了。”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工作生活多年的杨时平表示。

  作为乡里最早开上新能源车的人,杨时平享受到了新能源车带来的便捷和环保,也一度因充电问题备受困扰。近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在独龙江乡建成投运3个充电桩,满足了本地人及外地游客的充电需求,也打消了不少新能源车主前往独龙江乡旅游的后顾之忧。

  独龙江乡位于中缅边境、滇藏交界处,是我国独龙族唯一的聚居地,曾是云南乃至全国最为贫穷的地区之一。由于山高谷深、自然条件恶劣,乡民饱受用电困扰。2022年5月,独龙江乡35千伏联网工程投产运行,深山远乡从此与南方五省区大电网联网,结束了8年“孤网供电”的历史,为全乡提供了安全稳定可靠的用电保障,也为充电桩提供了可靠的电源。

  “由于独龙江乡交通不便,离县城也比较远,如果充电问题不解决,群众肯定不敢购买新能源车。如今充电桩安装好了,自然打消了新能源车主及众多想要购买新能源车的群众的顾虑。”杨时平说。

  如今,无论是峡谷深处的独龙江乡,还是有风的地方大理,或是中老边境磨憨镇,充电网络设施已遍布全省,新能源车充电更加便捷。截至4月底,云南电网已在全省建成充电站点1600多个、1万多枪,充电网络设施已覆盖全省83%的乡(镇)。(记者 段晓瑞 李寿华 通讯员 陈波 马莎)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