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10家企业获第七批“云南老字号”授牌

2023年05月20日 09:23:31 来源: 云南日报

  5月18日,第一届云南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七批云南老字号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10家“云南老字号”企业获授牌。

  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旨在以有效的机制和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大、竞争能力强的知名老字号品牌,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和竞争力提升。

  第七批“云南老字号”企业为: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鹤庆县李小白文化传承有限公司、云南省石屏县北门豆腐厂、丽江市古城区民族首饰品有限公司、丽江玉泉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市云龙酱油厂、元谋老字号凉鸡餐饮有限公司、保山下村胜香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隆阳区该有口袋豆腐园。

  当天,省商务厅与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了《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启动2023年云南老字号嘉年华,并组织一批有代表性的老字号产品现场展示销售。云南老字号知识产权维权平台和金融服务基地揭牌成立。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122家老字号企业,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26家,精益眼镜、德和午餐肉、六大茶山等一批老字号企业已成为行业代表。

  据了解,下一步,省商务厅将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推进“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完善老字号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动态管理,建立更加系统完善的服务管理机制,着力解决老字号企业在改革发展创新中的各种困难,为其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