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04日 08:57:36 来源: 云南日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云南省各级团组织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和学校团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系列活动。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多家省级部门,先后开展了“青春呵护·青少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法润青春·护航成长’青少年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防火、防溺水、防诈骗等内容为重点开展安全志愿服务,组织普法人员深入各中学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云南金融团工委开展云南金融业“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集中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引领金融行业青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云南农业大学团委开展“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团员青年代表在云南民族农耕文化博物馆为少先队员讲解云南省民族农耕文化起源,让大家切身感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玉溪师范学院团委举办“看照片 讲故事”演讲比赛,团员青年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带领观众重温一张张照片背后的红色经典故事,致敬拼搏奋斗的青春榜样。

  全省各州(市)、县(市、区)团组织结合当地特点,以互动交流、主题分享、非遗展示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曲靖团市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心手相牵共发展”少数民族青少年交流活动,组织参观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市博物馆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迪庆团州委开展“凝聚多彩青春力量,擦亮迪庆青春底色”主题分享活动,以“志愿红”“天使白”“拼搏黄”等颜色为主题,邀请各行业青年代表分享奋斗故事,引导青年向榜样学习。鹤庆团县委与丽江古城团区委共同举办“丽鹤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五四主题活动,邀请两地西部计划志愿者参观历史文化展示馆,就两地民族文化中的“同和不同”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瑞丽团市委打造“瑞垦·青年市集”,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傣陶、傣族剪纸、傣族果雕技艺和作品,引导更多青年关心关注传统技艺。

  此外,全省各级团组织还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举办了主题团日、集体入团仪式、青年大讲坛、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五四青年节活动。(记者 邓清文)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