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游客接待量攀升 绿色生态游受青睐

2023年05月01日 09:18:01 来源: 云南日报

  全省游客接待量攀升 绿色生态游受青睐

  4月30日,全省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打造的乡村游、周边游、露营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受到游客欢迎,绿色、生态成为“关键词”,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有着“千年茶乡”之称的保山市昌宁县分布着密集的古茶树群,当地茶园纷纷推出特色旅游产品。“探寻千年古茶树,感受原生态自然环境,享受小罐烤茶的怡人芳香,在茶马古道上重温马帮历史,我们在这里体验到了云南独特的生活方式。”在昌宁大叶山茶文化庄园体验采茶活动后,游客龚女士说。

  大叶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忠文介绍,大叶山茶文化庄园包含生态茶园、古茶树群、茶马古道等景点及功能区,打造了小罐烤茶、茶文化体验、昌陶传统技艺体验等业态,为当地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增添了活力。

  “五一”假期,云南各地乡村游热度持续上升。昭通市彝良县大苗寨自然村云中苗寨景区,镶嵌于千亩花海和万亩草场之中,不少游客在此看日出、观云海,漫步于红砖艺术步道,品尝苗家菜,感受苗寨的宁静与闲适。据介绍,景区内民宿、花园餐厅等早已预订一空,苗族篝火晚会和民俗体验项目深受游客欢迎。

  云中苗寨负责人李珊梅介绍,当地群众积极参与景区的规划和建设,民宿都是苗族群众自己的房屋,现在还打造了乡村咖啡馆,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走一条农文旅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李珊梅说,云中苗寨在丰富游客体验的同时,激活了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城市周边体验“微度假”,也成为“五一”假期不少游客的选择。在昆明工作生活的陈女士和家人从昆明出发,自驾车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北大营草原露营地。“这个季节的北大营草原满目苍翠、牛羊成群。晚上在草原上看星星,美极了。”陈女士说。(记者 黄议娴)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