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做好“五一”假期文旅接待准备

2023年04月29日 09:31:57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做好“五一”假期文旅接待准备

  预测接待游客将超过3000万人次

  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根据初步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将超过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0%以上,为2019年同期的200%左右。全省文旅部门加强形势研判、注重联动协调、扛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好假日文旅市场接待准备工作。

  强化安全管理。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强化旅游客运安全管理,督促旅行社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游大巴,提醒游客系好安全带。加大对旅游景区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力度,做好博物馆、文化馆、纪念馆等文化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维护市场秩序。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梳理、检查,派出工作组在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对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整治处理,维护好游客的合法权益。

  做好疫情防控。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行为习惯的宣传引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控制景区人流量,加强密闭场所通风消毒,完善应急预案,做足应急演练。

  提升服务质量。已招募约4万名文旅青年志愿者,“五一”假期在机场、高铁站、5A级景区、人员密集的4A级景区、重点演艺和文博等场所开展义务宣传、讲解、游客引导、秩序维护、特殊群体帮扶、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展示云南良好形象。(记者 朱海)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