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2023年04月26日 09:28:07 |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五一”假期旅游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400%

春节以来,大理旅游市场热度持续上升,民宿订单不断,店铺人声鼎沸,景区游人如织。记者 王毅 摄

  今年以来,云南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市场高开稳增态势延续。一季度,省内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68.4%。其中,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丽江市、大理白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排名省内订单前五位。多个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云南“五一”假期旅游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400%。

  随着文化和旅游“双强省”建设的深入推进,云南旅游资源再塑造、产品再组织、营销再发力、渠道再搭建、服务再升级,“门票经济”“观光经济”向“综合消费经济”加快转变。

  在供给端,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更加紧密,以文塑旅成为导流关键。近期,泼水节为云南旅游持续上分。西双版纳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临沧市等地抓住新、活、奇等消费热点,抢占文旅高地。德宏州在文旅抖音账号上直播开幕式和泼水节系列活动。以节为媒,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30家企业,落地项目30余个。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以小成本创作的泼水舞曲《up 耿马》火爆出圈,是“节庆+非遗+旅游”供给侧求变的一次成功尝试。

  在消费端,入境游、省内游、微度假、微旅游等产品业态更加丰富,倒逼行业高频迭代。夏日将至,“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旅游消费新场景、新体验扑面而来。本月底将举行第五届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消费季活动。届时,音乐会、集市等城市微旅游将呈现跨界新亮点。

  持之以恒做好旅游服务,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今年春节前,云南省出台《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若干工作措施》,从市场监管、违规查处、行业诚信等方面巩固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云南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常态化招募文化和旅游青年志愿者,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以此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据悉,5月19日,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将落地腾冲市,云南将以此为契机,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云南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生物多样之美,激发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方面的业态创新活力。(记者 王欢 郭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