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3年03月29日 09:47:42 来源: 昆明日报

  3月28日,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切实解决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于3月15日—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内容有“逐利执法”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执法不规范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执法粗暴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执法“寻租”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运输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记者 王绍芬)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