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铁路将执行二季度新运行图

2023年03月29日 09:47:42 来源: 云南日报

  ​铁路将执行二季度新运行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31日0时起,昆明局集团将执行今年二季度新的列车运行图。

  此次调图将恢复昆明至香港间高铁的开行。香港西九龙—昆明南G408/9次由香港西九龙自4月1日起按新时刻恢复开行,昆明南—香港西九龙G410/07次由昆明南自4月2日起按新时刻恢复开行。恢复开行的高铁列车车票已于3月23日开售。

  随着中老铁路对沿线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不断加强,铁路部门为进一步方便沿线旅游流、商务流出行,将在调图后新增多趟昆明至西双版纳高峰线动车。同时,还将增开昆明至宣威、昆明南至大理、昆明至保山等高峰线动车。河口北—建水C560/59次运行区段将调整为河口北—昆明南;大理—临沧D8142/3次改高峰线;大理—保山C378/7、C372/1次改高峰线。

  货运列车方面,此次调图将新增郑州北—昆明东,王家营西—怀化西,王家营西—成都北3列多式联运普快班列,新增胶州—磨憨(跨境),成都北—磨憨(跨境),南京东—昆明东3列普快货物班列。

  铁路部门提醒,3月30日0时起至4月2日为铁路调图过渡期,目前调图后的部分旅客列车车票已开始发售,具体的车次调整情况、开行时刻,可关注12306网站或手机App,以及各车站公告。(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