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处理5家农机购置补贴违规企业

2023年03月28日 09:03:00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就5家企业农机购置补贴违规行为的处理进行了通报。

  经调查,在云南省2022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汇四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映山红拖拉机有限公司、玉龙县石鼓镇石鼓农机销售中心、江诗顿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违反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

  在调查过程中,5家企业积极主动配合调查,退缴补贴资金,妥善处理已销售但未录入系统的农机具。依据相关规定,取消西安牛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9RS-6.0秸秆揉丝机产品补贴资格,暂停全部产品补贴资格3个月;取消洛阳汇四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赛金刚804轮式拖拉机产品补贴资格,暂停全部产品补贴资格3个月;取消洛阳映山红拖拉机有限公司新东方804C轮式拖拉机产品补贴资格,暂停全部产品补贴资格3个月;暂停玉龙县石鼓镇石鼓农机销售中心补贴资格6个月;取消江诗顿智能装备(无锡)有限公司11FJX-2.1畜禽尸体处理机产品补贴资格。

  通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涉事农机产销企业所有补贴产品的重点监控,发现违规问题按规定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各企业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行为发生。因企业违规,导致产品农机购置补贴资格被取消、暂停等所引起的纠纷和经济损失,由生产企业和授权经销商自行承担。(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