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前2月云菜出口量同比增长25.78%

2023年03月27日 09:20:04 来源: 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2月,云南蔬菜出口量11.63万吨,同比增长25.78%。

  近日,一批产自玉溪市的24吨鲜胡萝卜经昆明海关所属玉溪海关检验合格,通过海运出口至阿联酋。得益于海关监管模式的优化,此次出口的胡萝卜一路“绿灯”,时间和经济成本大幅压缩。

  为促进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昆明海关充分利用全链条安全监管优势,加强对原料种植、验收,产品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出口监管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以风险监测结果为依据,结合企业日常信用情况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对信用较好的企业优化出口蔬菜监管流程,进一步提高新鲜蔬菜通关时效。同时海关部门帮助指导出口企业,学习掌握出口目的地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提高蔬菜品质。(记者 刘子语 通讯员 代玉)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