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家滇企入围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2023年03月22日 09:58:16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200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入围,包括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滇企。

  作为云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实施平台,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95年的积淀,闯出一条“产学研用”一体、“科技创新+资本运营”相结合的创新发展道路,开创了“新材料+资源循环”的绿色发展模式,面向国防工业、环境保护、新能源化工、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领域提供关键材料制造、资源循环利用及供给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目前,该公司作为中国贵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跑者全面参与全球竞争。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改制成立于1998年11月。该公司有锡、铟、锌、铜等有色金属资源探采、选冶、深加工以及新材料研发、贸易全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产业格局,锡、铟资源储量均居全球第一,拥有中国最大的锡生产、加工基地,拥有世界上最长、最完整的锡产业链。锡产品销量约占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连续17年居全球第一。(首席记者廖兴阳)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