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921个旅行团超1.6万名游客出境旅游

2023年03月16日 09:35:20 来源: 昆明日报

  2月6日出境团队游重启以来

  云南921个旅行团超1.6万名游客出境旅游

  3月15日,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启动仪式上,一个由云南旅游专家、资深业者和达人组成的中老泰三国考察团从昆明出发,搭乘中老铁路班列开启7天的考察之旅。

  2月6日,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出境团队游重启。在首批试点恢复20个国家的基础上,3月15日起,第二批试点恢复赴4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游。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2月6日以来,云南省共有921个旅行团16760名游客出境旅游,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是主要目的地。此次云南启动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活动,旨在让更多云南人走出国门,体验异国风情。

  中老泰三国考察团将考察老挝、泰国旅游资源,与老挝、泰国旅游业者进行交流,并展示昆明品质旅游线路产品。考察团成员、云南蒂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贵文今年已多次赴老挝、泰国考察、踩线。李贵文表示,借助中老铁路的东风,旅行社推出“铁路+旅游”“高铁+飞机游”等云南新玩法,目前已与多家泰国组团社、地接社达成合作意向。

  泰国是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素虹说,中老铁路的开通,推动云南成为中国、老挝、泰国互联互通的枢纽,云南也将成为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游客到访中国的第一站。1月初至3月底,泰国预计吸引中国游客30万人次到访。为此,泰国政府在交通运输、酒店、餐饮、导游服务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火热。携程数据显示,自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相关国家机票、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3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二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国家名单后,部分国家的搜索量比前一日增长超过300%。第二批名单涉及40个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丹麦等热门欧洲国家。旅游业者认为,这反映出政策端对出境游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预计随着政策的优化调整以及国际航班的有序恢复,包括团队游在内的出境游将呈现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