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聚焦产业开展科技招商

2023年02月27日 11:45:33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聚焦产业开展科技招商

  寻求合作点位46个,意向性投资呈级数倍增长

  2月以来,省科技厅利用云南科技战略专家库,积极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大产业,寻求合作点位46个,意向性投资资金较去年呈级数倍增长,科技招商开局良好。

  2月1日,云南省重大科技项目战略咨询专家、太平洋建设集团京商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汪晓荣带队拜访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汇报收购云南路桥集团事宜,意向性在5年内给予云南相关产业科技创新投入不低于28亿元;2月7日,云南省科技战略专家、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张子成与省科技厅达成意向性合作框架,意向性投资近5亿元支持云南医药产业发展;2月17日,省科技厅赴恒瑞医药、江苏康缘药业等进行招商项目意向性摸底,寻求合作点位17个,初步达成意向性合作空间金额近11亿元……

  为了发挥高水平专家对云南科技创新重大决策的咨询、指导作用,省科技厅2022年面向海内外遴选86名云南省科技战略专家,组建了科技战略专家库,帮助云南摸清了需要什么、外部意向性单位有哪些。通过面向社会征求部省联动项目意向,摸清各州(市)急需发展的产业,积极协助对接太平洋建设集团、正威国际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制作在科技创新领域双方合作的点位分析和投资指引,积极当好科技招商的“店小二”。在新材料铝箔领域,厚度和精度在云南乃至全国都属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省科技厅先后咨询战略专家10余次,最后从意向性合作单位中找到了可突破这一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有效嫁接了云南资源与外部技术合作创新的桥梁。

  省科技厅选派精兵强将盯紧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院所,积极与银行、发展改革等部门对接,协助企业解决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对于落地企业,千方百计组织战略专家开展创新路线咨询,发掘企业创新的突破点,指导协助企业策划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助力企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

  省科技厅积极推动各项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地,激发企业主动创新的积极性,让奖补提升企业创新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社会研发投入实现良好增长态势,有效带动了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企业冲刺高科技企业的氛围,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主动和云南高校院所对接。太平洋建设集团在得知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徐旭辉团队在新材料发光领域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时,主动对接昆明理工大学,寻求该领域的3个合作点位,达成意向性投资近1亿元。(记者 张雪飞)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