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推进乡村游重点村镇建设

2023年02月15日 11:16:28 来源: 昆明日报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信息显示,2022年,经遴选推荐,云南省新增1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1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在重点村镇方面,楚雄市紫溪镇紫溪社区紫溪彝村、昭通市水富市云富街道邵女坪社区、昆明市富民县赤鹫镇永富村等10个村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这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生活方式美好、特色产业兴旺的村镇,呈现出新时代乡村旅游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美丽图景。

  在精品线路方面,“世界茶源·养生养心”之旅、“柔软时光·亲近纳西”之旅、“热带雨林·梦回傣乡”之旅等11条线路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批线路在推荐中,包含线路简介、行程线路、最佳旅游时间、主要乡村旅游点、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交通方式等丰富内容,方便游客和旅行商详细了解。

  今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乡村旅游发展计划和目标。下一步,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品牌目的地建设,加大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宣传推广力度,以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为重要载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优质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