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各地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跑出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 08:48:09 来源: 云南日报

  全省各地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按下加速键 跑出开门红

  兔年伊始,云岭大地上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已是热潮涌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关键之年。抓快抓早、抓实抓细,全省各地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和建设,以实际行动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滇中引水工程沿线,施工机械声隆隆,建设者紧张忙碌。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部署,开年以来,中国中铁滇中引水工程指挥部打好项目攻坚战,全面推进滇中引水一期、二期工程同步建设,奋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

  来自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滇中引水工程施工建筑物(含施工支洞)累计完成开挖(掘进)552.12公里,占总里程755公里的73.09%;输水干渠累计完成开挖(掘进)463.88公里,占输水总里程664公里的69.84%。

  “紧盯目标任务,从施工组织推进、工程线运输、资源保障等方面加快各建设项目进度。”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铁集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今年云南铁路将突出补短板、强弱项、重配套,集中力量开展攻关,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网提速”工程建设。

  位于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的渝昆高铁云贵三标的施工现场,中铁九局的建设者们正认真进行节后的复工复产检查。“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在岗并紧张地投入到各项复工复产工作中。项目新开工点小杨山隧道2月初开始动工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中铁九局云贵三标项目常务副经理张岩刚介绍。

  抢抓黄金施工期,腾冲机场建设指挥部吹响冲锋号,打响工程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元阳民用机场建设指挥部聚焦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任务,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昆明巫家坝片区中铁建设西南公司昆明逸都小区樾秀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进行钢结构焊接施工。“我们大年初八就回到项目工地,初九开始施工,大家现在干劲都很足!”工人师傅霍栓牛说。该项目是云南省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基地建设战略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其他楼栋已建成投用,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大厦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底交付投用。

  抢时间,抓进度,全省上下以“等不起、慢不起、拖不起”的紧迫感,促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