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发布全国首个文旅融合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2023年01月30日 08:54:56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2025年)》,首次将文化类和旅游类标准合并编制,指导规范文旅产业发展。这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发布的文旅融合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指南》将文化类、旅游类和文旅融合类标准模块分别单独设置。编制工作以《我国旅游业标准体系表(2020)》为基础构建框架,构建政府归口管理标准、市场竞争性标准两大类体系。其中,政府归口管理标准体系包括强制性标准和基础类、管理类、文化类、旅游类、文旅融合类等5类推荐性标准,市场竞争性标准体系包括团队标准、企业标准。

  云南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旅游标准化是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云南省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建设,因地制宜、创新推动该项工作。截至2021年底,云南共发布旅游类相关地方标准17项、文化领域地方标准21项、文化与旅游相关团体标准32项。

  此次发布的《指南》全部纳入国家旅游标准体系,聚焦云南特色,着力打造政府主导标准和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二元结构,推动云南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