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政府决定表彰奖励2022年度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

2023年01月23日 10:21:27 来源: 云南日报

  省政府日前作出《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对3个英雄群体、2个先进群体、1名见义勇为英雄、1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决定指出,2022年,全省上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他们用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人间大爱和家国情怀,用路见不平、舍己为人的果敢行动彰显了社会正气和时代正义。

  按照决定,2022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分别为:罗符源、王继宏、夏朝顺、龙会锋、张荣琼、玉香、李丽花群体,李成望、黄贤之群体,阮福、阮赞江、阮中勇、廖天荣群体。对以上3个群体,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22万元。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分别为:张宽、王逵、杨小奇群体,王夏、聂佳桐、张瀚、李仕速群体。对以上2个群体,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见义勇为英雄为:吴付强,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22万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分别为王子林、马莲梅、范全飞、邓家兴、陈明、李要福、冯学强、罗启忠、杨天佑、冉启安、马豪、王德福、曹恩文、梅书勇,对以上14名人员,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决定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英模为榜样,合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汇聚更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改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工作,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