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除夕云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次

2023年01月22日 10:34:49 来源: 昆明日报

  1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获悉,大年三十是春运的第15天,云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当日,昆明局集团计划开行列车153对。

  当日,昆明局集团管辖各大火车站和各趟列车上都挂上了中国结,贴上了窗花、“福”字,推出特色服务,与旅客一同过除夕。今年是弥蒙高铁开通以来的首个春运,弥勒站的“弥勒金花”服务队工作人员身穿少数民族服装,为旅客送上春联和“福”字,祝愿旅客新春快乐、一路平安。昆明站的“春之旅”服务小分队在车站各重点区域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服务。在昆明至红河、丽江的动车上,列车乘务人员在车厢内挂上“福”字,与小旅客一起做游戏、绘画等迎新春。

  今年春运以来,昆明局集团旅客发送量不断攀升,各条线路都迎来客流高峰。1月7日至20日,中老铁路国内段旅客发送量54.4万人次,日均3.9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同一时段增长164.6%。同时,昆(明)楚(雄)大(理)丽(江)线发送旅客48.8万人次,同比增长46.8%。新开通运营的大瑞铁路大保段、弥蒙高铁也累计发送旅客26.2万人次。

  随着云南各地旅游业的复苏,针对今年春节假期云南旅游客流不断增长的特点,昆明局集团持续保持西双版纳、大理等管内重点旅游方向运能投入,满足旅游客流出行需求。其中,西双版纳方向开行动车30对,大理方向逐步恢复至30对。

  截至目前,初一至初六,昆明局集团已累计预售车票61.8万张。铁路部门提醒,春节假期客流量较大,请安排好出行计划提前购票。(记者 王绍芬 通讯员 邓瑜)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