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春节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总体较好

2023年01月21日 09:42:01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截至目前,已抽检的1391批次食品,结果总体较好。

  此次抽检范围涵盖粮食加工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开展核查处置,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及时控制风险,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春节期间购买食品应选择证照齐全、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场所,并主动索取和妥善保存票据。订购预制菜(半成品餐食),要按照食材加工要求,做到烧熟煮透后尽快食用。(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9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