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昆启动

2023年01月09日 10:59:37 来源: 昆明日报

  1月7日,2023年云南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昆明火车站举行。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云南省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负责人向各志愿者代表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表示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供暖心服务,为扎实做好春运工作,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出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共青团云南省委将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动员广大志愿者在返乡和回城途中、家庭所在地、临时中转和集散地、交通工具和场站内外,就地就便开展政策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科普以及尊老爱幼、卫生清理、秩序维护、阳光助残、推广普通话、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共青团云南省委深化“暖冬行动”内涵,以返乡青年、务工青年、农村留守儿童、留校学生、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困难青少年等群体为重点,综合实施2023年关心关爱服务青少年“暖冬行动”,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关心关爱与助力成长相结合,广泛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向广大青少年传递党的温暖,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记者 孙潇)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8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