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将启动

2022年11月16日 09:41:55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昆明市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拟招标计划表,涉及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工程勘察设计、东西广场工程设计、东西广场工程勘察、工程监理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尽早全面启动工程建设。

  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西山区碧鸡路与春雨路之间,坐落在滇池草海西岸的翠峰山脚下,大致由春雨路、碧鸡路(杭瑞高架)、安石公路、高峣立交、正基·春天里小区、草海北片区45号地块安置房等现状道路桥梁和房屋建筑围合的区域构成。该项目总体用地范围约为1428亩,总投资约231.83亿元。其中,枢纽核心区用地范围约为622.5亩,建设内容为站房及东西广场复合开发,建筑面积约为97.13万平方米。据悉,该项目是昆明铁路枢纽“三主一辅”客运系统格局中的主要客运站之一,因此同时承担着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和城市综合服务核心的双重作用,是昆明市举全市之力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工程。(记者 赵书勇)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7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