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建立民族工作委员制和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

2022年11月16日 09:44:11 来源: 云南日报

  11月15日,云南省民族工作委员制委员及联络员第一次会议、云南省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及联络员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省民族工作委员制委员单位、省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云南省最新建立的民族工作委员制、民族工作协调机制、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是完善云南省民族宗教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民族工作委员制、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指南,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视角和高度来谋划事业、制定政策、推动工作。要把民族工作委员制、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的优势坚持好、运用好、发挥好,各部门紧密协作、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人大民族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乡村振兴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李正雄)

[责任编辑: 彭雪薇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