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整治食品“非法添加”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05日 09:53:17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声称减肥等食品非法添加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着重查处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生产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行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行为;销售经营声称减肥等食品,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欺诈和误导消费者,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的行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的不合格和问题样品等。

  据了解,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突出重点、集中力量重拳整治“非法添加”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日常监管等渠道发现的线索,做到线索必查,案件必处,实行零容忍。依法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不法企业,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4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