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 从严从紧抓防控 竭尽全力守底线

2022年03月13日 09:39:09 来源: 云南日报

  王予波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抓防控 竭尽全力守底线

  3月12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竭尽全力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

  王予波指出,当前云南省疫情防控面临境内外双重输入威胁、口岸城市出现反弹等突出风险,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知责担责履责,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王予波强调,要竭尽全力抓好动态清零,疫情发生地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果断、快速开展应急处置,提高核酸筛查效率、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持续强化隔离管控、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严防疫情外溢。要竭尽全力抓好边境和口岸管控,加快推进“三防”融合,保持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严密口岸防控,推动防疫关口前移,坚决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要竭尽全力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特别是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竭尽全力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民生保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亲自协调,确保各项政策、责任和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任军号、李玛琳、杨斌、孙灿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和瑞丽分会场出席会议。(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1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