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提质增效狠抓落实

2022年02月25日 09:12:54 来源: 云南日报

  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提质增效狠抓落实

  ——省级机关干部热烈讨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召开全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大部署,在省级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贯彻见行动、积极主动抓落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扎实开展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作为党办干部更应当带头学习贯彻,认真掌握和落实好《规定》的基本精神、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省委办公厅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石丁溧表示,要自觉增强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改进工作方法,坚持“快”字当头,争分夺秒,进一步提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三服务”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进部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规定》印发后,省政府办公厅迅速制定实施细则,结合正在开展的“短平快”提速提质专题活动,第一时间推进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何东说,转变作风、心贴群众是干部的立身之本,效能建设、勤政为民是政府的为政之要。自己要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上来一场自我革命,以实干兴滇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竭诚为民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踏石留印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做好“三服务”工作,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勇当先锋、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就要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加快形成势如破竹的工作新局面。

  “这是要求我们进行一场深刻的思想上的自我革命。”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马敏俊表示,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谋全局、解难题、促跨越,跳出固化的发展思路,大力解放思想,推进思想观念革故鼎新。特别是要落实好一线工作法,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锻造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加精准地服务一线、服务代表、服务人民,更加有效地服务和融入全省发展大局。

  “作风建设攸关党的生死存亡,攸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加强作风建设,是党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关键之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马剑峰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就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让广大干部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上。

  “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中心大局水平的重要抓手。”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邓韬表示。邓韬说,省委组织部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措施,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贯穿工作始终,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以高质量的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省委关于年度全省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切实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打铁更要自身硬,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对自己更要严格要求。”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信息督查处四级调研员张晓蕾说,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以更快、更实、更严、更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努力做到眼中有任务、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激情、手里有方法,脚下有力量,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将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规定》对全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执行、提升工作效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公安厅机关纪委书记陶华表示,省公安厅抓紧研究出台了《实施细则》,努力推动作风效能向工作实效转化。全省公安机关将大力推行“政策倾斜向一线,资金投入向一线,技术支撑向一线,警力下沉向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行“表彰奖励和典型宣传工作一体化运行”典型引路法。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寅 左超 瞿姝宁 张潇予 郎晶晶 谢进 陈晓波)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8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