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取得更大进展

2022年02月25日 09:13:46 来源: 云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取得更大进展

  王宁主持

  2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听取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云南省贯彻意见;研究巡视巡察、人大工作、基层党建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总结提升、加大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取得更大进展,真正当标杆、作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办法》要求,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和移交云南省问题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抓好碳汇项目,争取在实现“双碳”目标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加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抓好今年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的汇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重点,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依法履行监督职权,运用好质询等监督手段。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云南省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强调要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班子带队伍,提振干部精气神,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8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