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倘高速公路预计年内通车

2022年02月18日 11:48:16 来源: 昆明日报

  昆倘高速公路预计年内通车

  届时从昆明到轿子雪山仅需80分钟

项目施工现场。

  2月17日,记者从中铁开投集团昆倘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昆倘高速公路项目工程总体完成72%,其中路基完成86%,桥梁完成70%,隧道完成100%,预计年内建成通车。通车后,从昆明经昆倘高速到轿子雪山仅需80分钟左右,比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预计节省近40分钟的车程。

  “目前,我们整个项目59个施工点已全部复工复产,全线累计到位1154人,吹响了施工建设的冲锋号。” 中铁开投集团昆倘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军介绍,目前全线路基土石方及附属工程、桥梁上部结构及桥面附属工程、房建工程等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昆倘高速公路起于昆明市西北三环普吉立交,止于昆明市富民县东村镇,是昆明市主城区通往西北方向轿子雪山旅游风景区的一条主干道,是滇、川高速公路规划路网中昆明至成都距离最短的一条高速公路。昆倘高速公路总长50.2665千米,桥隧比31.8%,概算82.38亿元。项目采用BOT+政府建设补贴合作模式,合作期限33年,于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省政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等主管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困难已基本解决。”黄建军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倒排工期抓进度,加大人力、物资、机械设备等的投入,各施工点将实行24小时施工,明确节点工期任务及考核指标,确保年内建成通车。

  据悉,昆倘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促进昆明北部片区五华、富民、禄劝等县区的经济发展,对完善和优化交通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绍芬)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