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科学精准处置疫情 全力堵塞漏洞风险

2022年02月18日 09:44:23 来源: 云南日报

  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一刻不耽误一刻不大意一刻不放松一刻不懈怠 科学精准处置疫情 全力堵塞漏洞风险

  王宁作出指示 王予波出席并讲话

  2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堵、清、防、保、扛”相结合,扎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百日巩固提升行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严密防线,牢牢守好祖国西南大门,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

  省委书记王宁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强调要加强边境管控,全力堵塞漏洞和风险;动作要迅速,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住,实现“动态清零”;要精准防控,分区分级科学精准处置;要保障民生,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会上强调,发生疫情的地区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用最快速度扑灭疫情,一刻也不能耽误。从严从紧抓实各项工作,做到核酸筛查迅速、流调溯源精准、隔离管控严格、医疗救治有力,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坚决守住疫情不外溢的底线。各地区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用最大力度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大意。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加快推进防疫缓冲区建设,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措施,推进防疫关口前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要用最实举措常态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扎实抓好科学防控、疫情监测、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用最硬担当落实责任,一刻也不能懈怠。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实战培训、督导检查、宣传引导,精准施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政策、责任和工作在“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调度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有关工作,听取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汇报。

  刘非主持会议,任军号、李玛琳、孙灿出席。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7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