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残联: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022年01月21日 10:19:08 来源: 云南日报

  省残联确定今年残疾人工作重点

  全面深化残联改革 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残联系统将全面深化残联改革,着力推进《云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省各级残联在残疾人帮扶、教育、就业、康复、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新成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2.1万名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安排2.38万名残疾人就业,3万余名残疾人获托养照顾服务,23.65万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残疾人体育取得优异成绩,在东京残奥会上荣获7金5银;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云岭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顺东、李国秀夫妇等一批自强先进典型。

  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将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全面深化残联改革,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着力推进《云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全面推动项目落地,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残疾人帮扶示范基地项目和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推动实施助残就业“十百千万工程”项目,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帮扶,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推动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为各类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多层次教育。全力做好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工作,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记者 邓清文)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3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