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纳板河自然保护区记录到野生冠斑犀鸟影像

2022年01月16日 11:37:53 来源: 云南日报

  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近日,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录到7只野生冠斑犀鸟影像。

  2021年12月2日,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技术人员在开展常规鸟类监测工作时,捕捉到了冠斑犀鸟叫声,后经过7天的跟踪寻找与蹲守监测,最终记录到野生动物冠斑犀鸟影像。

  冠斑犀鸟分布区狭窄,种群数量极其稀少,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广西西南部、云南南部和中部及西藏东南部,栖息于常绿阔叶林中,以植物果实和昆虫为食,尤喜食核果、浆果类,因嘴大而被称为“大嘴鸟”,也因飞翔时头部和颈部向前伸直,两翅平展,像翱翔的飞机,被称为“飞机鸟”。

  为了更好地开展犀鸟种群保护,2021年2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冠斑犀鸟由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升级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陈典)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