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启动

2022年01月14日 09:40:08 来源: 昆明日报

  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启动

  1月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通知,将组织开展云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按照要求,此次申报时间截至1月28日,每个州(市)报送的示范基地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个。

  从申报领域看,主要包括绿色硅、绿色铝、有色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节能环保等产业。

  从申报条件看,申报对象须满足《云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所规定的条件,且未出现以下情况:近3年发生重大或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近3年发生Ⅱ级或Ⅰ级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相关督查工作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申报对象须地理范围清晰、产业相对集中、管理主体明确,原则上不跨州(市)行政区域。申报材料要真实、准确,一旦发现虚假填报,取消申报资格。

  根据申报要求,申报对象需提交所在州(市)工信局的上报文件,省级示范基地申报表,创建省级示范基地工作方案,申报省级示范基地产业发展规划及批复,申报省级示范基地的空间布局图及其他材料。其中,其他材料主要是创建省级示范基地的有关说明或证明材料,为非必须材料,申报对象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申报完成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评估和必要的实地考察,在组织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授予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云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并安排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支持。(记者 杨敏)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