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借中老铁路通车“东风”向世界推介文化旅游

2021年12月05日 10:1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老铁路正式通车次日(12月4日),云南省在西双版纳州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向老挝、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缅甸、越南等多国嘉宾推介其“多样性美丽”与旅游发展计划。

  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省,拥有多样性的地理气候、生物、人文和景观。2019年有超过8亿人次海内外游客慕名来到云南省,使其成为中国西部吸引海外游客最多的省份。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今年国庆假期,云南省接待游客2193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0.9%,当地旅游业显示出强大韧劲和巨大潜力。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形成连接云南省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和老挝磨丁、乌多姆赛、琅勃拉邦、万象等重要节点城市的陆路交通大动脉,未来还可以和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铁路连通。

  “这条大动脉沿线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生、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石林在推介会上说,“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云南省旅游业与东盟国家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打开了中国与东盟国家更为便捷的大通道。”

  石林表示,云南省将积极发挥连接东盟的重要枢纽及通道优势,打造昆(明)曼(谷)、昆(明)河(内)、昆(明)仰(光)、澜湄、孟中印缅5条国际旅游廊道,设计开发观光、康体、养生、度假、休闲、体验类旅游产品,推出遗产之旅、医养之旅、研学之旅、热带雨林探秘之旅、亲子之旅、户外运动之旅、特色美食之旅等系列主题线路,满足游客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推介会上,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向各国嘉宾介绍,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西双版纳州成为拥有“水陆空铁”国家级口岸的地区,区位优势突显,开放前景广阔,“诚挚欢迎大家来西双版纳投资兴业”。(记者 缪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