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5家上市昆企拟获专项资金奖励

2021年11月26日 10:01:51 来源: 昆明日报

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境内上市第三阶段奖励。供图

  日前,《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7家企业拟获专项资金奖励,其中共有5家昆明企业,公示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

  拟获2022年度云南省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的7家企业来自昆明、玉溪、曲靖。赛灵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金浔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博浩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西南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境内上市第一阶段奖励;昆明理工恒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境内上市第二阶段奖励;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企业境内上市第三阶段奖励。

  根据《云南省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是指纳入云南省省级财政年度预算安排,用于奖励云南省企业依法在境内外上市、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云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专项财政资金。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上市企业均可申报相应奖励资金。奖励范围包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科创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借壳”或“买壳”外省上市公司并将注册地和纳税地迁入云南省的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境外上市的公司,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成功在云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公司等。

  从奖励金额来看,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分阶段奖励。其中,对有明确的上市计划,已完成股份制改造且已与证券机构签署有关协议,并列入云南省“金种子”名单的,给予300万元奖励;对已进入上市辅导备案期并经辅导券商内核会审核通过的,给予700万元奖励;申请材料被中国证监会受理的,给予600万元奖励。“借壳”或“买壳”外省上市公司并将注册地和纳税地迁入云南省的公司,给予1000万元奖励。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境外上市的公司,成功上市后给予1600万元奖励。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给予100万元奖励。成功在云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公司,给予50万元奖励。(记者 张怡)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3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