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云南国企对标实施“双一流”行动

2021年11月23日 09:36:06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交流会暨对标找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会”获悉,云南省国有企业正按照9个方面38项指标,对标实施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

  “双一流”行动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6月《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省国资委印发的《云南省国有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通过3年努力,基本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现代国有企业管理制度体系,打造一批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实现云南省国有企业总体管理能力显著提升,部分企业达到国际国内一流企业管理水平的目标。

  下一阶段,省属国有企业将结合企业类型和行业管理实际,按照9个方面对标模块38项具体内容,围绕聚焦基础管理、管理创新、体系建设和文化培育等重点内容,深入挖掘和充分借鉴对标企业的做法经验及特色亮点,充分发挥示范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引领企业将对标提升行动推向深入,进一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2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