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云南省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23日 09:35:45 来源: 云南日报

  11月22日,云南省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在昆明召开。

  按照国家和军委机关10部门的统一部署,自2021年10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守护戎装”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旨在提升军服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维护军人形象声誉和社会稳定。结合云南实际,云南省制定了《云南省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在专项行动中,云南省将重点查处以下行为:利用“军”字招牌开展商业营销宣传,借用“正品配发”“军队专用”等名义欺骗群众;利用应用软件公开售卖军服及其仿制品;开展暗中销售,躲避执法监管;利用社交平台进行私下交易;在直播视频中穿着军服及其仿制品,刷流量、求点赞。下一步,在学生军训、升国旗仪式、团队旅游、户外活动、野战游戏、物业保安、餐饮服务、场馆解说、影视演艺活动中违规使用现行军服及其仿制品的行为将被重点纠治。

  会议要求,要按照“谁的领域谁负责、谁的辖区谁负责”原则,构建联管联动、打防一体的管控格局。要依托警备值班、公安执法、市场监督、网络监管等军地举报受理平台,畅通涉军服问题线索处理渠道,进一步激发群众检举揭发涉军服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主动性。

  省军区副司令员田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翕坚 通讯员 吴国营)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2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