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SPA运输模式助力云南鲜活产品出口

2021年11月20日 09:24:20 来源: 云南日报

  记者11月17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自今年9月底首票货物通关以来,昆明长水机场口岸已通过SPA运输模式累计出口云南特色鲜活产品6.6吨,货值超过50万元。

  SPA意为特殊比例分摊协议,指的是航空公司间依据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协议条件及规定的航线下相互接受对方航司的运单,承运对方航司的货物,通过运单共享、航班共享的方式,提升双方的航班运力。SPA模式实现了跨关区、跨航司的深度合作,为货物转关出口搭建空中通道,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货物出口渠道,提升了整体运输时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实现航司资源的最大互通与共享。在昆明长水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顺丰电子商务、顺丰航空、深航货运签订了三方SPA运输协议,实现舱位优势互补,充分挖掘航空运力,拓展了云南特色产品的出口市场。(记者 刘子语 通讯员 欧阳英睿)

[责任编辑: 刘馨蔚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