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向云南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2021年11月17日 08:49:21 来源: 云南日报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向云南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苗圩反馈督导意见 王宁部署下一步工作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向云南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主持反馈会并反馈督导意见,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作表态发言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苗圩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精心谋划、有力推进,省级政法干警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夯实,重点问题整治进一步深入,建章立制统筹进一步加强,英模精神进一步弘扬,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呈现出高站位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紧抓住“三项重点”打造鲜明特色、牢把握总体要求始终一以贯之、更聚焦关键环节推动重点突破、细谋划统筹兼顾体现工作成效等五方面特点。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有力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苗圩同时指出云南省级政法机关在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深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肃清流毒影响上持续深化,从政治上充分认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巨大危害性,加力加紧、全面深入肃清流毒影响,把人和事深挖彻查到位。要在查办案件线索上持续加力,加大重点案件线索查处力度,加快存量案件线索办理进度,提升案件线索办理质效。要在整治顽瘴痼疾上持续巩固,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整治。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完善,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制度举措,抓好制度执行和监督,建立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在激发队伍活力上持续加强,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警,树立服务基层导向,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大力宣传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王宁表示,在云南督导期间,中央督导组帮助我们明确了教育整顿的方向和重点、查找了短板和问题、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却没能解决的难题。中央督导组的政治担当、专业精神和务实作风,为我们作出了示范。

  王宁表示,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要求具体明确,完全符合云南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好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王宁要求,要加大清查清理清除力度,坚决依纪依法处理涉及的人和事,坚决肃清周永康、傅政华、孙力军以及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要推动重大案件攻坚,加快办理存量案件线索,提升案件线索办理质效,确保每一个案件线索查实、问题查清、原因查透、责任追到位,推动案件线索清仓见底。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建设,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抓实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推动常治长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社会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

  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云南省赵金、冯志礼、刘洪建、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1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