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基层党组织制定的“民生实事计划”已完成25616件

2021年11月13日 09:50:25 来源: 昆明日报

  全市基层党组织制定的“民生实事计划”已完成25616件

  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赴禄劝县、晋宁区和安宁市调研昆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全市基层党组织制定的“民生实事计划”27363件现已完成25616件。

  调研组前往禄劝县团街镇龙海村委会杨家村小组,中屏镇中屏村委会、书多村委会芹菜塘村小组,实地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民生项目有机结合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禄劝县科学拟制方案,精心谋划部署,突出顶层设计、制度建设、作用发挥、作风转变和示范带动,把思想“触动”变为务实“行动”,全县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晋宁区,调研组深入晋城街道福安村、宝峰街道清水河村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福安村成立“一平台、两站、三中心”,做好服务农村、农民、企业工作,首创“福”字形综治建设管理体系。清河水村精准发力,坚持规划先行,依托毗邻绿色食品加工工业园区和晋宁区国际花卉综合物流中心项目的区位优势,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打造农旅融合“月季村”,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察看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太平新城街道妥睦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实施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情况。安宁市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覆盖免费健康体检;多措并举建设城市公园;精准发力完善养老机制,建成2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13个“新时代老年幸福食堂”;办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700套安置房等“十件惠民实事”。

  调研组提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民生实事办结率;要加强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保护传承传统文化,利用好生态、民族文化、红色基因等资源,抓住实施乡村振兴的机遇,实现农旅融合发展。(记者杜仲莹 陈思伊)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