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 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1年11月13日 09:10:54 来源: 云南日报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 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11月12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德宏州疫情处置工作汇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瑞丽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参加,国家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德宏州、瑞丽市在疫情防控形势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措施有效,在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继续总结改进,采取果断措施,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有力抓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斩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途径,坚决守住不让疫情扩散蔓延的底线。要加快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抵边村寨疫情防控。要加大隔离点环境消杀,防止交叉感染,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系统思考如何根治疫情的再次发生,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科学规范管理城市,推动产业改造升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城市规划、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口岸管理、市容市貌全方位系统推进瑞丽市各项工作全面升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群众生活影响降到最低,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当天下午,指挥部调研组到勐卯镇金坎村,姐相“一寨两国”、小广弄村、姐相乡卫生院,调研拦阻设施建设、抵边村寨防疫情况、党建引领工作、卫生机构工作等情况。(记者 管毓树)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