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36个区块链项目完成备案

2021年11月12日 11:16:25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六批共202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其中云南省共有13家企业的14个项目备案成功。至此,全省累计有36个项目完成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提供服务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填报备案信息,进一步规范促进区块链信息服务健康发展。云南省本次完成备案的企业共有13家,包括云南云烁巴克云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会基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易云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等。据统计,自2019年2月实施区块链备案制以来,全国累计有1440个区块链项目完成备案,其中,云南省累计有33家企业的36个项目完成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从此次备案清单来看,云南在区块链方面的应用不再局限于热门的金融领域,而是向农业、林业、政务、民生、电力等多领域、多维度探索和发展,呈现多元化趋势。从备案成功的项目来看,一半以上的项目集中在五华区。五华区作为“科教创新先行区”,聚集了众多科技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业优势明显。

  2020年,云南省区块链中心落地五华区。自落地以来,该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空间、政策指引、项目资源对接等服务,还通过“走进州市”“走进厅局”、专家论坛、政企对话等方式,大力宣传和普及区块链技术。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家区块链技术服务企业入驻中心,100余家机构和企业加入云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企业的聚集联动,为云南省区块链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云南省区块链中心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引进和培育“专精特新”区块链企业,探索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产业,打造良好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圈,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首席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