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首家大学生就业创业市场揭牌

2021年11月10日 09:41:42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首家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昆明呈贡大学生就业创业市场在云上小镇揭牌。

  昆明市呈贡区集中了云南省10所高校大学生,该市场的建立,旨在为解决高校与企业之间人才供需矛盾、人才信息缺位、专业技能缺位等实际问题。市场以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具备拓宽就业渠道、扶持创业创新、精准招聘服务、扩大技能培训、拓展就业见习、完善配套服务等功能。通过建立人才信息港、搭建便捷高效的求职招聘通道、深入产业发展与毕业生就业急需型技能对接、提供求职指导等多项具体措施,满足高校的人才出口需求及企业用人入口保障。

  市场内设置了公共服务大厅、多功能厅、培训直播厅以及办公区和活动区,可承载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各型招聘会、各类培训和直播推介等服务内容。市场将以信息建设为基础,实现“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的融会贯通,以信息互通、技能补充、活动补充等方式推进高质量就业目标。

  揭牌当天,云南大学等省内50余所高校及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上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昆明呈贡大学生就业创业市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记者 张雁群 实习记者 刘宇丹 李文诗)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