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多地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06日 09:22:51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省多地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2针剂 第一针剂与第二针剂间隔21天至56天

  近期,云南省多地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1月5日,省疾控中心专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权威解答。

  有必要开展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吗?3岁至11岁人群接种免疫程序是怎样的?省疾控专家介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通过接种疫苗,能为3岁至11岁人群提供更好的防护,同时,开展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也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阻断新冠肺炎流行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表示,根据国家有关专家论证,3岁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与其他人群一样,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3岁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云南省现阶段用于3岁至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所、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目前,3岁至11岁人群接种免疫程序是接种2针剂,第一针剂与第二针剂间隔21天至56天。

  怎样接种该疫苗?专家介绍,儿童监护人可以在云南健康码小程序上提前预约接种,或按照就读学校、托幼机构及社区等的安排,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前如实告知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能接种;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现场医务人员;原则上不能与其他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同时接种,接种需要间隔14天以上。(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4017